让文明城市“绿意”更浓 龙湖公园开展补植增绿

发布日期:2024-03-19 09:26来源: 市政园林建设处作者:龙湖公园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正值绿化补植好时节,龙湖公园抓住春季绿化黄金期,早谋划、早部署,多措并举,抢抓有利时机,组织开展春季增绿补植“突击战”,为文明城市创建增绿添彩。

为保证补植效果,技术人员从苗木选择到苗木栽种严格把关指导,最大限度保证补植成效和绿化景观效果。补植移植过程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执行,根据不同区域的特点和需求,选择适合的树种进行补植。针对绿化带植株缺失的,补植前对土壤进行深翻处理,补植后加强对新补植苗木的重点养护,细致开展定时浇水施肥、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提高苗木成活率。

累计补植苗木500株,包括水杉、柳树、红梅、碧桃、腊梅、紫叶李、石楠球7种树种。增绿补植工作既丰富了公园植被种类,又提高公园绿化覆盖率,擦亮了公园绿化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