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日,除雪防冻忙

发布日期:2024-02-26 08:33来源: 市政园林建设处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正月15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一场应景的春雪飘然而至,与大红灯笼、红火的春联交相辉映,淮南市住建人无暇欣赏这眼前美丽的雪景,也顾不上与家人团聚欢乐的时光。以雪为令,奏响除雪防冻冲锋的号角,用战斗的姿态去拥抱春天。



黎明前,住建人便早早的踏上除雪防冻的征程,机械设备、人员物资、除雪工具一应俱全提前到达重要应急点位。180人除雪防冻应急队伍分布在城市40多条主要城市道路和17处人行天桥、下穿通道和淮河大桥等应急要点,动态开展人工撒布、铲雪,出动数十台装载机、铲雪车、雾炮车等各类工程作业机械随时开展除雪防冻作业,防止路面结冰打滑,对行人车辆造成安全隐患。



园林绿化和公园游园应急保障人员加强巡查和除雪防冻作业频次,启用4台雾炮等机械设备清除苗木积雪,组织养护单位8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人工作业打雪,消除苗木断枝隐患。



在四海天桥、苏果天桥和下穿通道等17处桥隧,17支应急队伍5点前到达应急点位开展人工铲雪、扫雪,即下即清,保证桥面和下穿通道行人安全通行。


雪在下,人在岗。住建人与雪共舞,除雪防保道路通畅,保方便出行,保民生安全,本着雪清人退的工作态度和务实作风,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除雪防冻一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