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公园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8 17:06来源: 市政园林建设处作者:龙湖公园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春节假期龙湖公园游客量较大,截止2月17日共接待游客63000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有所增加。龙湖公园采取多种措施,切实保障春节假期游客游园安全,游园环境有序。

一是加强节日前后安保工作部署。节日期间增加了人员、班次,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采取固定岗和园内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安全巡查,消除安全隐患。累计劝导制止钓鱼、带犬入园、违规车辆、流动摊贩等不文明行为300余次。

二是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公园制定了节日应急预案,同时成立应急队伍,应急人员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反应,实施有效处置和及时救援。

三是加强节日期间禁燃禁放工作。在公园东南两门和园内广场放置禁止燃放宣传牌,加强晚间管理,禁止游客携带烟花爆竹、孔明灯进入公园,加强园内巡逻管理力度,对燃放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共计制止园内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60余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