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4年部门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6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污水处理服务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有效减轻对地表水的污染,使城市水环境得以改善,有效改善地区投资环境,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经淮南市人民政府授权,委托淮南首创水务公司负责市区生活污水处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日常管理监督,市财政依据其处理量支付污水处理服务费。

2)立项依据。市委市委市政府授权。

3)实施主体。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4)起止时间。20241月1日至202412月31日。

5)项目内容。履行市政府有关部门与污水处理企业签订的服务协议,根据城市污水处理实际情况,核定并申报财政部门拨付应付给污水处理企业的服务费用,以保障污水处理企业的正常运行,做好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根据《安徽省淮南市城市供排水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补充协议(三)》等。

6)年度预算安排。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城市污水处理服务支出项目10000万元。

7)绩效目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4年度)                                

项目责任人:

 

单位(盖章):

 

项目名称 城市污水处理服务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170]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实施单位 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项目属性 常年项目 项目期 1年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0000.00 
   其中:财政拨款       10000.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
目标
履行市政府有关部门与污水处理企业签订的服务协议,根据城市污水处理实际情况,核定并申报财政部门拨付应付给污水处理企业的服务费用,以保障污水处理企业的正常运行,做好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对淮南市的水生生态系统和陆生生态系统产生积极作用。周边居民经济收入有所提升,水质安全生产事故显著下降,减少水污染环境效果显著,周边居民满意度显著提高。运营的污水处理厂有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石姚湾净水厂。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水量指标 全年生活污水处理量 8800万立方米
质量指标 出水水质合格率 100%
时效指标 设备完好率 ≥95%
进出水在线运维 达到环保标准
成本指标 财政资金 ≤17435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加强管理,降低污水处理药剂成本 ≤0.1元/吨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污水处理负荷 ≥80%
生态效益指标 化学需氧量削减量 ≥15000吨
氨氮削减量 ≥1800吨
可持续影响指标 技改投入 ≥200万元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周边居民满意度 ≥90%


    2.
“市政设施维护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根据市机构编制委员会赋予的职能职责,市政园林建设处具体负责我市城区道路、桥梁、隧道、路灯、排水、排涝、水系、园林绿化等市政基础设施的日常管养和维修工作;常态化开展我市城区市政道桥(隧)、排水排涝设施(含水系)、路灯设施、绿化设施日常运维管护,保障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功用正常、市民出行安全、城市安全度汛。主要内容:2024年计划维修蔡新路、卧龙山路、国庆路、朝阳路、广场路、龙湖路、洞山路等城区主次道路快慢车道、人行道5.2万m²,维修更换侧石1万m;实施广场路立交桥、夏郢孜立交桥、苏果天桥、四海天桥等12座桥梁常规、专项检测及维修,冬季除雪防冻;检修洞山隧道及淮南站、高铁东站、电厂路等4处地下通道。城区主要道路汛前清淤:淮河大道、洞山路、朝阳路、国庆路、田大路、和悦街、蔡新路等城区排水管网110km,淸淤维修窨井3000座、雨水井6500座;维修维护龙湖、曹咀孜、大涧沟、十涧湖、应台孜、李咀孜等东西部及山南高新区19座排涝泵站76台泵机,龙湖、曹咀孜、大涧沟、十涧湖控制系统维修;龙王撇洪沟、谢家集涧沟、八公山涧沟、老龙王沟、洞化截洪沟清理、疏浚及养护。主城区路灯专用变压器检测及日常故障维修;景观亮化设备日常维护及抢修、路灯汛期及突发故障应急抢修;小街小巷、偏远路段路灯的加装及拆除。道路绿化养护面积167万m²养护,5.7万m绿化带护栏维护;3.3万棵行道树养护;90万m²公园游园绿地养护费;便民服务(市政热线、市民心声、社区帮扶)、突击抢险等工作;悬铃木飘絮综合治理;游园设施维修维护;新增8.6万m²绿地养护费;公园园路维修。供热管道保温,阀门、支架、地埋管道等维修更换。

2)立项依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市级城市维护建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淮府办〔2013〕77号)。

3)实施主体。淮南市市政园林建设处。

4)起止时间。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5)项目内容。按照安徽省住建厅《安徽省市政工程计价定额》(2018版)和住建部市政工程设施养护维修估算指标》(HGZ-120-2011)测算,完成上述市政管养约需经费2632万元,其中:道路(含桥隧)维护670万元、供热维护50万元、路灯变压器及电缆维护50万元、排水排涝设施维护520万元、园林绿化维护1342万元。

6)年度预算安排。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支出项目2632万元。

7)绩效目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  2024  年度)

项目名称

城维费--市政设施维护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170]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实施单位

淮南市市政园林建设处

(淮南市市政管理处)

项目属性

常年项目

项目期

 3年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2632.00

   其中:财政拨款

2632.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

目标

依托我处现有人员、设备和技术,开展常态化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作;借助市场化专业技术和专用设备,开展桥梁检查、设备维护、泵机维修等专业性强的维修工作;结合我市市政设施现状及维护资金情况,借鉴周边地市实践经验,开展市政设施市场化管护试点。实现道路基本平整,市民通行顺畅;排水管网畅通、路面无明显、长时间、大面积积水;排涝设施功用正常,汛期正常排涝泄洪;桥梁隧道运行正常,无安全隐患;保持城市绿化效果,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空气质量。

    实施计划:1、6月上旬完成东西部19座排涝泵站70台泵机的检修、校验;2、道路、桥梁、隧道、排水等日常巡查维修工作常态化运行; 3、园林绿化进行定期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按季度支付养护费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管养排涝泵站

≤19座

管养排水管道

≤56万m

维修城区主次道路快慢车道、人行道

≤10万㎡

巡检养护桥梁、隧道及地下通道

≤19座

管养道路绿地及公园游园绿地面积

≤260万㎡

更换改造路灯配电柜、变压器

≤71台

质量指标

排涝设施、城市排水管网

功用正常、排水通畅

道路绿地、行道树养护等园林绿化养护

符合《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标准

城市道路、桥梁隧道

道路平整、桥隧完好

管辖范围内全市路灯亮灯率,路灯设施完好率

≥90%

时效指标

市政设施维护工作进度

按计划、分阶段、有步骤实施

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应急抢险工作

及时

成本指标

全年市政设施维护经费总额

≤2632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合理安排预算,有效控制成本,节约建设资金

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

社会效益指标

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美化城区面貌,亮化城市,为市民打造良好的社交、锻炼、娱乐场所,提高市民精神文化素养

进一步提高

生态效益指标

市政设施维护过程中注重使用环保材料,改善城市地面植物和土壤微生物的生存条件,减少车辆行驶带来的粉尘污染;

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不断改进市政设施管养方法与技术,保证市政设施维护工作的可持续性

进一步保证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居民满意度

≥90%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