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市“物业服务开放周”活动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7 16:25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切实解决物业服务领域突出矛盾问题,将物业领域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淮南市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方案》《关于淮南市物业行业服务管理理念大转变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业服务开放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街道(乡镇)社区、消防、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开展“物业服务开放 周”活动,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攻坚”行动、物业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违规搭建、电梯安全等内容进行宣传,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实现“问题收集—未诉先办—跟踪解决”闭环运转,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二)物业服务企业收集服务辖区内业主的投诉与建议,深入开展“物业服务开放周”活动,活动中对业主反馈的问题要认真做好记录,能现场解决的,现场予以答复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要做好登记并答复解决时限。对于不属于物业责任的问题(如保修期房屋质量、价格管理、改变规划违法建设私搭乱建、噪音污染扰民,供水、供电、供气等),应向业主阐明责任,积极协助业主向相关部门反映或提供反映渠道。

(三)鼓励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义诊、免费理发、冲洗地垫、维修家电等业主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活动,把暖心服务送到“家门口”。

二、活动时段

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至 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开展时间为每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下午14点30分至17点30分,每个住宅小区连续开展7天。

三、活动要求

(一)各县区住建局要高度重视,组织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物业服务开放周”活动,实现活动全覆盖;落实街道(乡镇)日常管理职责,加大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指导力度,对业主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找准原因,协调沟通,并做好具体解决方案予以落实。

(二)各县区住建局会同街道(乡镇)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 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畅通小区业主反映诉求渠道,变“被动”应诉 为“主动”服务,有效解决业主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三)各县区住建局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细化安排活动内容,于活动周结束后对辖区开展活动进行总结并通报,总结主要包括参与活动小区数、服务人次、收集问题数、惠及居民数、典型案例、宣传报道及好的经验做法等。总结和通报请于4月3日前报送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在活动期间进行督查,活动结束后,市级对各县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报送市委市政府。


联系电话: 0554-5366361,邮箱: 809986717@qq.com


2024年3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