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2024年首场物业企业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1-05 08:48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1月3日下午,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弘湖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首场全市物业管理行业“依法治企和合规管理”培训会。来自全市各县区主管部门、部分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共计130余人出席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特邀淮南市安徽源则律师事务主任王道帮授课。王律师结合依法治企、合规管理的基本内涵、企业如何做好合规管理、物业服务企业如何依法治企、合规管理等进行重点讲解,并对现场县区主管部门、物业服务企业小区日常疑难法律问题予以解答。

培训结束后,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对2023年全市物业工作进行了小结,对2024年的全市物业工作怎么干进行了展望。会议要求各县区行业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法律条文和案例启示的学习,为物业纠纷源头治理打下坚实基础,让小区治理中各方主体明确权责界限,让物业加大宣传和贯彻条例力度、提升《物业管理条例》的普及率和知晓率,积极化解物业管理矛盾。要求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要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转实,做到合法用权、依法维权。避免由于权责认知不清晰、维权证据不足、维权方式不当等原因造成物业服务纠纷。要把过去重点对物的管理服务转移到新时代对人的全面高品质服务上来,全面对标落实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创新服务模式,回应群众诉求。

新的一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解决好小物业大民生的问题和社会关注度高的物业方面网络舆情化解。从服务理念的转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解决好物业管理区的安全问题。让全市人民感受到物业服务在变化、小区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