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住建局召开乡村建设工匠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7-28 13:32来源: 谢家集区住建局作者:谢家集区住建局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加强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和管理,提升农房建设和改造后房屋维护管理水平,2023年7月28日,谢家集区住建局在谢家集第四小学会议室组织召开农村建设工匠抗震技能技术人员培训会。会议邀请省住建厅质量安全专家库成员吴舟林前来授课,重点讲解了《安徽省农村住房施工技术导则》《安徽省农房建设抗震技术规定》《淮南市农村住房抗震技术指导手册》等内容。市住建局、市地震局、市抗震设防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谢家集区和八公山区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村委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区住建局副局长李磊强调,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抗震改造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同时也是一项严肃的工作任务,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各乡村建设工匠一定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掌握更多的法规政策、建筑安全、技术要领等知识,为今后更好开展农房建设施工和抗震改造打好基础,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