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老小区改出新生活

发布日期:2023-12-21 15:11来源: 谢家集区住建局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近年来,谢家集区住建局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改在真处。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全面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住宅老旧、排水不畅、道路破损等问题,助推谢家集区城市颜值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走进红轮片区,映入眼帘的是平整的路面、统一规划的停车场,游园健身步道旁栽植着海棠、樱花、腊梅等观赏植物;压腿器、腰背按摩器、双位荡板、双人漫步机,崭新的健身器械为老年人休闲健身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秋千、木马让孩童也有了自由自在玩耍的空间。小区行步道两旁是古朴雅致的徽派围墙,与墙后的绿竹相映成趣,宛若置身私家花园,围墙上彩绘墨色山水、绿蔓轩窗、3D造景、宣传标语格外醒目,不仅受到社区居民欢迎,美化了小区环境,还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到此拍照参观,实现了从“脏乱差”到“网红打卡地”的完美蝶变。

2023年,谢家集区改造老旧小区10个,2个片区,惠及居民总户数约1303户,建筑面积约6.36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全面完工。为进一步改善小区环境,提升群众舒适度、满意度,谢家集区结合红轮片区特色,对原有游园进行深度改造,同时进行墙面美绘,打造幽雅静谧小区生活环境。项目累计种植香樟、白玉兰、垂丝海棠、腊梅等十余种绿植,新植草坪2600余平方,新建徽派围墙53米,手绘彩图800余平方,拆除违建570平方,新增停车位120个,新增游园2600平方,摊铺沥青路面4600平方米,管道清淤1400米。通过新增安防监控、路灯照明、健身器材、消防设施配备、垃圾分类等,对小区进行‘拆墙并院’改造,群众反映强烈的住宅老旧、排水不畅、道路破损等问题得到解决,实现了老旧小区“颜值”和居住体验感的“双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