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提升住宅工程品质

发布日期:2023-12-11 08:17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加强日常监管。采取“日常巡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检”的方式,从设计、材料、施工、检验四个方面,对在建项目实施从前期建筑工程基础主体到后期装修装饰的全过程监管。今年以来,对在建的118个工地开展巡查270余次、检查108 余次。

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广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推行“样板引路”“并联验收”“管验分离”等新举措,积极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工程质量保险试点工作,打造精品工程。今年6项工程获评“黄山杯”奖,26项工程获评“舜耕杯”奖,14项工程获评市级质量标准化工地。

群众参与监督。开展业主开放日活动,业主现场为房屋质量“阅卷把关”,今年以来,全市共有39个住宅项目230个单体工程开展了业主开放日活动,反映并整改质量问题2000余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