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抗震设防管理处对在建工程项目抗震设防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29 18:26来源: 市抗震设防管理处作者:市抗震设防管理处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督管理工作,依据《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6月26日,市抗震设防管理处联合市建筑管理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在建工程项目落实抗震设防要求情况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

在随机抽取的长乐郡项目一标段、二标段及鼎元世家项目现场,检查组人员翻阅查看了各项目工程施工图纸、抗震设防说明文本等材料,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工程的设防烈度、规划设计、工程规模及框架结构,检查核实了各项目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的执行情况。从抽查情况来看,各项目工程抗震设防设计满足国家标准,对施工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项目建设方按时按质完成整改。检查过程中,市抗震设防管理处还向项目建设方讲解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等规范,普及了隔震、减震等抗震新技术。

常态化的抗震设防“双随机”检查,强化了项目建设方在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中的主体责任,督促项目建设方认真落实抗震设计等要求,对提高建筑物抗震设防质量、预防和减轻地震灾害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