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住建局多维度发力打造营商新环境

发布日期:2023-12-14 15:10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淮南市住建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文件17个,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7个工作日内,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9个工作日内。

一是提升服务温度。打造“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解”四有综合服务窗口,为建设项目提供“专人+帮办+陪办+代办”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四有窗口”已累计服务2000余人次,服务项目事项约3250个。

二是校准审批精度。推出工程建设项目“一企一策”定制化“审批管家”服务,为企业“量体裁衣”,提供特色订单式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碳捕集综合利用项目”等8个项目的“一企一策”定制化审批服务。

三是优化办证环节。制定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方案,在全市6个县区核发分阶段施工许可证33份,履约办理正式施工许可证30份,项目开工时间较整体工程至少可缩减1个月开工时间。

四是加快投产进程。建成工业项目竣工验收“一套人马、一套标准、一次办结”工作机制,为建筑工程项目提供开工建设到验收备案全过程的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确保厂房建成即投产,今年以来,已为年产3万吨钢结构等4个工业项目挂牌包保服务,现场上门指导8次,协助解决问题15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