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12-04 16:59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淮南市住建局积极贯彻国家、省城乡建设装配式建筑发展要求,推动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一体化企业,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为淮南智慧建筑行业注入科技力量,促进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11月26日,由安徽理工大学、淮南联合大学、中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淮南市筑舜预制构件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淮南市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市住建局、市科技局、田家庵区、安徽理工大学、淮南联合大学、中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中心围绕现代化、智能化和绿色环保的建筑理念,开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钢结构、新型绿色建材、BIM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装配式仿古建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聚焦装配式叠合楼盖结构性能、装配式剪力墙连接技术、预应力混凝土装配式框架整体抗震性能、轻钢结构体系、新型建筑材料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等技术领域。

中心的成立,不仅为高校、科研院所、设计院和企业提供了平台,还能够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进一步促进淮南市建筑业的现代化转型和升级,该中心将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模式,以推动装配式建筑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核心任务,致力成为行业发展的高端智库、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科研成果转化的孵化器、人才培养的创新基地,以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赋能,引领带动行业突破,助力淮南市城乡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标志着淮南市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