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03 16:52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1日上午,全市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张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住建局、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街道乡镇、社区、物业企业代表共173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传达了全省住宅项目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部署会暨“皖美红色物业”建设推进会精神,解读了《淮南市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方案》,并对全市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市委组织部通报了全市“皖美红色物业”工作开展情况,对下阶段“皖美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作了安排。田家庵区、高新区三和镇、八公山新庄孜街道、田家庵区罗马广场社区、淮南信谊物业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劲松指出,加强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主题教育和“皖美红色物业”建设,紧密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物业管理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张劲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提升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责任感;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凝聚提升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切实推动全市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张劲松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省市《行动方案》要求,建立一把手负责制,依托“皖美红色物业”联席会议,成立物业工作专班。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参与支持物业管理服务,实现执法“零距离”。要坚持群众自治,有效建立物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营造更加和谐的社区治理氛围。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引进全国领先物业服务企业进入本地市场,着力培育本地优秀物业服务企业,不断推动全市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