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档案顺利移交

发布日期:2024-02-22 16:31来源: 淮南市城乡建设档案馆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提升城市形象、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市城建档案馆秉持“内强基础、外强服务”的事业理念,密切关注各县区老旧小区项目建设情况。

2月21日,毛集实验区夏集镇采煤沉陷搬迁区一二三期改造项目工程档案顺利移交进馆,拉开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档案验收及移交工作的序幕。此次移交采用纸质、电子、声像档案同步进馆的三轨模式。市城建档案馆在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根据国标《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和《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淮府办〔2021〕10号)的有关内容,结合淮南实际,研究制定了淮南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档案编制要求及移交方式,对归档文件质量、立卷程序和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各参建单位整理工程档案提供了依据。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特点,市城建档案馆全过程派员开展专项业务指导服务,其中涵盖了从档案资料收集到组卷装订以及最终移交等多项内容,并对各单位提出的收集整理遇到的难点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讲解。在档案移交过程中我馆还同步对电子文件进行核验,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此次档案移交填补了馆藏档案中老旧小区改造类的空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探索建立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将为后续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规范移交推广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