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加强”确保档案服务再提升、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4-01-03 09:40来源: 淮南市城乡建设档案馆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市城建档案馆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做好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档案环节流程,提高并联审批效率,强化对工程项目建设各环节档案资料的归集管理和服务保障。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提前告知。积极与局行政审批窗口建立信息联动机制,在办理施工许可阶段收集项目报建信息,提前告知服务对象档案验收的相关要求。

二是加强在建项目靠前服务。充分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认真梳理在建工程信息,通过多种方式了解项目预期竣工时间,告知服务对象档案验收的规范标准;对重点工程量身定制,上门服务,深入现场帮助参建各方解决档案编制的疑难问题。

三是加强持续跟踪项目进程。结合项目预期竣工时间合理安排业务指导介入时序,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在线答疑解惑,让企业少跑腿,指导服务对象在申报验收前,按规范标准初步完成档案组卷,努力做到前置指导服务全覆盖。

截至2023年12月29日,累计与建设单位签订《建设工程档案责任告知书》45份,开展馆内外业务指导咨询服务80余次,审核各类工程资料4900余卷,接收审验合格电子档案3200卷,光盘49张,发放工程档案验收意见表86个建设项目587个单位工程,共为37个建设单位项目256个单体工程办理了档案验收承诺制申请手续,压缩办理时限60%,及时响应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为工程联合验收限时办结打好基础,助力我市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