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档案馆对各县档案馆(室)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12-01 10:36来源: 淮南市城乡建设档案馆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切实抓好新《档案法》和《“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加强区县城建档案业务工作指导,进一步提升全市城建档案管理水平,11月15日、11月28日,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宫剑一行3人成立调研工作组,对我市寿县、凤台县城建档案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指导。

调研组先后深入寿县城建档案馆、凤台县城建档案室,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讨论、实地查验的方式,对城建档案管理相关政策文件贯彻落实情况,人才队伍、业务开展、信息化建设、库房建设和档案安全保管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对两县城建档案信息数字化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调研组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加强对工程档案的业务指导;三是强化城建档案规范化管理;四是加大力度推进城建档案电子化工作。

此次调研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市城建档案馆与两县城建档案部门的联系沟通,使大家客观看到了档案管理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差距,有利于吸取经验、补齐短板,共同推动我市城建档案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