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交流促提升 沟通互鉴拓思路——淮南市城建档案馆赴六安业务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3-11-10 11:18来源: 淮南市城乡建设档案馆作者:业务指导室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要求,完成好档案业务建设工作任务,加强馆际交流和沟通,不断提升档案业务水平,11月9日,淮南、阜阳、六安市城建档案馆三馆联动,在六安市城建档案馆开展了城建档案业务交流研讨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组织学习了新《档案法》及涉及城建档案法律法规文件,就《安徽省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初稿)》向大家征求了意见建议形成共识,并围绕城建档案管理、保护利用、馆库建设、人员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工程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及验收、档案单套制接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及交流讨论。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交流活动,提升了三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达成馆际间的交流互鉴、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的目的,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建档案管理服务能力,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和好方法好经验,对推动三市城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