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定额站关于2022年度全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及注册造价工程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9-20 10:36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者:市定额站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建定20224

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我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市场秩序,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省住建部门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注册执业人员“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的通知》(建标函〔2022398号)和市住建局 “双随机、一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我站于810日至30组织开展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及注册造价工程师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本次监督检查以20217月至20226月在“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全过程监管平台”备案的企业为抽查对象, 按照25%的抽取比例,随机抽查了9家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其中2家本地企业,7家外地企业。通过调阅资料、询问谈话等方式,从造价咨询企业市场行为、注册造价师执业行为以及成果文件质量三个方面进行检查。共抽查工程造价成果文件9份,问询注册造价师16人,发现问题21个,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发放整改通知书8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受检企业质量控制不严格,有的内部审核管理制度尚未建全。

(二)少数企业未严格执行现行计价依据,存在招标工程量清单及最高投标限价编制说明不规范、甲供材料未计入综合单价等。

(三)部分工程造价成果文件未执行注册造价工程师签字盖章的规定, 少数企业仍存在 “挂证”现象。永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出具的成果文件注册造价工程师本人签字

三、处理情况

责令本次检查中发现问题的8家企业限期整改并上报结果。其中,2家企业对“挂证”注册造价工程师进行了注销注册。

四、工作要求

(一)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要认真开展自查整改,提高质量控制意识,健全内部审核管理制度,规范执业行为,保证成果质量。

(二)严格执行现行计价依据及《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规范》、《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质量标准》、《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档案立卷标准》等,落实工程造价咨询成果质量终身责任制

(三)加强信用管理,维护诚实守信、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推进我市工程造价咨询业高质量发展。

 

 

                                    2022916

 

 

报: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