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造价指标指数系统成功研发

发布日期:2022-07-08 09:49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者:市定额站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日前,淮南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建设工程造价指标指数系统测试成功,在全国首次通过计价联调方式开发系统,采用“数据标准-计价软件-指标系统”三位一体的解决方案,实现工程造价数字化创新。

研发团队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从数据源头标准化到指标指数生成应用,突破了技术层面上数据流转的难题,打通了计价软件与系统平台的数据流转链路,将数据分析由单个工程的简单分析转化为大数据背景下的数据链分析,按工程类型、建筑结构等分类自动生成造价指标指数,为概预算编制及投资决策提供依据。

随着该系统的不断优化及应用,将进一步加快工程造价数据积累,建立工程造价数据库,实现数据共享,为政府和市场各方主体投资决策提供更加专业化多元化的造价信息服务,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