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北路新建一处城市游园

发布日期:2022-08-19 17:32来源: 市政园林建设处作者:工程管理科 芮存芳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城市街头游园是指城市道路用地之外,合理利用城市土地资源,通过造景、铺设园路、增加休闲娱乐设施等方式,打造开放式的街头游园,改善区域微观环境。其主要功能是装饰街景,美化城市,提升城市环境,为附近居民提供休闲的场所,走进绿色,亲近自然。

位于淮南市田家庵区广场北路与朝阳路交叉口东北角,工贸学院西围墙边一片荒地,占地面积约4500平米,一直以来没有得到很好开发利用,成为偷倒垃圾、开荒种植,管理缺失的一块“城市疮疤”,既影响市容环境,也是有限资源的浪费。2022年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该地块纳入今年游园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70万元,由市政园林建设处具体承办实施,该项目于2022年6月22日开工建设,现已竣工投入使用。

广场游园南北走向长方形,游园主体分为钢结构方亭、弧形廊架及背景墙、造型雕塑广场、圆形树池广场,景观小风车,钢板造型树池广场。园内小路采用彩色沥青与白色玻璃微珠树脂热熔漆结合方式铺设,层次分明;全园绿化以地形营造高低起伏,配合植物组团式栽植,景观层次丰富。

随着城市在发展,物质文明的提高,市民的休闲文化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街头游园虽然面积不大,但与广大市民生活密切相关,青葱的苗木配以园林小品、凉亭,让人心情舒畅;因地制宜修建的小广场、小径,为市民提供了健身、休闲、亲近自然的空间。



施工前






施工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