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浚箱涵,打通排涝节点

发布日期:2022-08-11 10:45来源: 市政园林建设处作者:工程技术科 王蓝蓝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淮南市政法小区、东苑西区、东苑菜市,地势低易积水,排涝不畅。每到汛期,小雨积水,大雨内涝,附近居民出行困难,苦不堪言,也是民生问题反映投诉最多事项。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市政园林建设处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洞化截洪沟、老龙王沟箱涵、雨污分流系统以及相关水系进行勘察研究,并因地制宜制定疏改方案。

为尽快打通排涝节点,市政园林建设处立即组织专业施工队伍,按照疏改方案进行施工作业,潜水员进入洞化截洪沟和老龙王沟箱涵内,排查主体结构,全面清理箱涵内垃圾,确保箱涵通畅;利用潜望镜排查雨污管道,疏通堵点,修复漏点,有效杜绝雨污浑流、肆意横流现象;新增安装老曹咀泵站应急泵,提升汛期排涝能力,确保河道水位正常;同时,还排查整治商贸地下箱涵,清理修复污水01次干管。多措并举,疏浚结合,综合治理后的洞化截洪沟、老龙王沟箱涵、雨污分流系统以及相关水系排涝功能得到了提高,有效的改观了小雨积水、大雨内涝的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