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建设处积极开展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1 17:19来源: 市政园林建设处作者:计财科 刘利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是资产管理的重要内容和重点环节,资产及时报废处置,可以及时处置清理无效资产,降低资产管理成本,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减少无效资产占用,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我处根据《淮南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的通知》(淮财资〔2020〕98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规范资产管理。处领导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多次会议研究并部署资产报废处置工作,要求资产管理人员结合资产管理工作实际,依据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制度,有序推进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

全面清查摸底,推进处置工作。为规范有序做好资产处置工作,处财务科、办公室和养护科等相关业务科室、部门密切配合,于2022年7月对处固定资产进行了清查盘点,形成已满足报废条件的资产明细清单,经清查盘点确认部分办公设备及专用设备因年久失修,已无使用价值,资产原值共计159109.41元,均已提完折旧;确认帕萨特轿车(皖D-AA696)、高空作业车(皖D-20378)、江淮轻型自卸汽车(皖D-20325)等三台车辆因使用年限已久,已无维修价值,车辆原值共计586100元,已提完折旧。

严格处置程序,规范处置工作。在固定资产报废处置过程中,严格执行国有资产处置工作制度,待报废的固定资产均是已达到报废年限且老旧、破损无法使用的,并经处党组会议研究同意,由处财务科按照规定流程向市住建局、市财政局提出书面报废申请,并于9月20日邀请市财政局资产科、资产评估专业人员亲临指导评估、鉴定该批待报废固定资产的处置残值,为确保实现国有资产处置收益最大化做好准备工作。

今后,我处将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定期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盘点,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率。确保报废资产及时退出,确保在用固定资产安全完整、配置合理,不断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