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1 11:02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者:办公室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30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朱光强调,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把意识形态责任制全面落实到位。要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立足点,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作为基本职责,解决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民生难题。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加强社会舆论引导,为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共识、汇聚更强大正能量。

朱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强调,“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市住建局党组要坚持正确的工作策略和方法,倾心倾力做好群众的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认真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及局属单位要切实按照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朱光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确保贯彻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