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来淮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2 09:52来源: 淮南日报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贺懋燮率队 张志强陪同

7月30日下午,省住建厅来淮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率队,市长张志强陪同调研。

省住建厅调研组一行深入姚家湾城中村改造项目,实地察看项目推进和拆迁安置进展情况。在改造征迁工作指挥部,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姚家湾城中村改造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及进一步做好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贺懋燮指出,姚家湾城中村改造项目是重点民生工程。淮南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抢抓机遇有行动,专班工作有力量,群众发动有开局,省市区街有联动,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他强调,要聚焦铸城之魂、防城之险、治城之病、寻城之源、夯城之基、创城之路,系统谋划,做好规划,争取政策,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坚持快“建”快“安”,千方百计把好事办好、难事办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志强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工程来推进,确保拆出信心、安出民心、改出形象。推进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要树牢统筹理念、系统思维,算好民生账、安全账、投资账、消费账、文明账、未来账。要着眼城市发展,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暖民心十大行动,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大文章”,推动城市面貌改善、功能优化、品质提升、业态升级,让城市更宜居更美好。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龙湖路、泉山十字路口,沿线察看淮南市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前往中铁四局六公司家属区,实地调研老旧庭院燃气管网改造情况。 

记者 周 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