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市住建局搭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2-07-13 18:03来源: 淮南日报阅读次数:字体:[ ] 背景颜色:

一部普通的电话,不只是一件联络工具,也是构建单位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一条简洁的留言,不只是一件待办事项,它承载着群众的诉求和心声。

市住建局以网络为平台,用电话线搭起了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着力办好群众所盼所难所急之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

6月7日下午,正是高考数学考试的紧张时刻,此时一封紧急的“12345”热线交办紧急件发到了市住建局,负责处理交办件的工作人员在看到事关高考事项后,当即联系市政园林建设处抢险队伍赶往现场。

原来热线交办紧急件表明有市民投诉在淮南四中门口有2处窨井盖松动,来回车辆过往引起的噪声影响到考场内的高考学生。市政园林建设处相关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后,将井盖产权问题放到一边,优先维护考试环境,立即对井盖进行加急修理,随即又对周围井盖进行排查,确保周边市政设施情况完好,避免此类现象再发生。

6月13日晚,黑云遍布淮南城市上空,大风暴雨强对流天气直逼淮河流域,大雨滂沱,顿时险情频发。

市住建局值班室内不断接到“12345”市长热线发来的紧急件,由于强对流天气影响,大树被拔根而起,排水管网因树叶杂物被堵造成路面积水……值班人员在接到信息后,按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抢险队伍赶往现场,清理水沟、疏通管网、清运大风刮倒的树木,一处抢险完了立即奔赴下一处险情发生点,就这样在紧张的工作状态中持续到凌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市住建局时刻牢系为民情怀,倾听群众呼声,针对“12345”市长热线渠道提出的诉求,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态度应办尽办,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答复,实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共办理市长热线服务平台转办事项和人民网网民反映的事项办件等共计4597件,按期办结率达100%。

下一步,市住建局表示仍将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办理群众诉求,不断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将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不断扩展延伸。

通讯员 解振东 记者 张鹏

分享到: